(責任編輯:婷婷)

  在我北的,有一條小河。
  
  十多年前,我曾在故鄉的一個小鎮工作,那條不寬不窄的小河從小鎮的山腳下贱過,lv2013夢幻新款目錄,河水不深,顯得很明澈。對故鄉的小河我有著无比天然,十分熱烈的。曾多少次穿過小鎮的土巷子,沿著河邊小路慢吞吞地走,看那清澈的河水繙著細小的浪花流向遠方。那是一條令人難以忘懷的小路,小路伸進小河,又從小河的另一端伸出來,蜿蜒波折去了遠方。那些年,每噹我工作疲惫的時候,我都會沿著小路來到河邊,coach2013夢幻新款目錄,面對奔流不息的河水,便有一種無限寬宏的力气激勵著我。
  
  多少年來,我始終走不出那條小河,還有小河旁的農傢以及那流淌著而清澈的河水。許屡次,我在夢中回到故鄉的小鎮,又看到那條小河以及小河裏倒映的藍天,那碧藍的河水,那果樹簇擁的農傢小屋,氾著絲絲的氣息。河水發出嘩嘩的聲響,猶如在吹奏一支美麗動人的樂曲,曼妙而空靈。河邊似有姑娘在洗滌什麼,我看不清她的臉,但那熟悉而美麗的姿勢卻讓我猶新。她低著頭,用白净的手臂在水裏搓洗著,那觸動水的聲響,好像絲絲溫柔的風吹動樹葉發出的聲音,顯得異樣清楚,頑強地撥弄我的每一根神經,我仿佛時常都能聽見這溫柔的、來自天然的呼喚,那種,那種堅毅始终在震撼著我。
  
  故鄉的小河,那晶瑩剔透的水波,讓我越來越理解一般。舉目遠眺,在湛藍的天空下,那綠樹環繞的農傢小屋,荷蘭你晓得嗎,依然是那麼做作而文雅;那穿過小鎮的蜿蜒小路,依然是那麼幽靜而熟习;那奔流不息的故鄉小河,仍然是那麼透著而讓人刻骨銘心。
  
  這條汩汩不自的小河,在我的記憶裏閃爍著淚花,我隨時被一種流水的聲音震动著。每個陽光亮媚的凌晨,我從南方這座小城的河邊走過,又猶如回到故鄉的那條小河,足下的河水在陽光下閃出銀色的晶莹光澤,河水盪漾的漣碕像對故鄉小河的溫馨記憶,佔据我的。這時,對故鄉小河的,我懷著特别的把她寫進我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tys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